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BABY MISSION

事情就这么发生了。

金有谦和bambam愣在原地,僵硬地望着对方,好像刚才bambam在金有谦嘴唇上印下的不是一个吻,而是一个“全世界都他妈给我暂停”键。

唯一状况外的是怀抱在金有谦双臂中的这个棕发绿眼的一岁小男孩。他在金有谦怀中好奇地扭来扭去,一双漂亮的眼睛闪动着令人捉摸不透的亮光。

 

“呃……别忘了小格兰特预约的游泳馆……”

bambam撂下这句话便尴尬地逃开了,留下抱着小孩的金有谦在门口凌乱着。

 

从头讲起的话得是两周前。

金有谦一边扯下沾满血污的T恤一边开门,他闷头朝沙发上的人影喊着:“嘿!bambam,刚才老格兰特跟我说有个惊喜,说等我到家就知……”

沙发上一大一小两个人影同时转过头来看着他。

金有谦视线在熟悉的bambam和不熟悉的小男孩身上来回逡巡,最终尖叫出声:“什么鬼!你什么时候有儿子了!”

bambam坐姿笔挺,笑容得体:“如果我没猜错的话,这就是老格兰特的‘惊喜’了。”

金有谦再次尖叫。

 

“所以说,这小孩是老格兰特在某个欧洲国家一时兴起留下的种,然后孩子的妈妈把他扔给了他素未谋面的老爹,然后这个混蛋老爹又把他扔给了我们?SON OF A……”

金有谦摁断与老格兰特的通话,顺利地摸清了这个漂亮的小男孩的来路。

“DOUCHEBAG”bambam精确地总结道。

“这个老混球的脑袋被枪打了吗!他哪个细胞告诉他我们俩可以照顾一个小孩?癌细胞吗?”

bambam显然要镇定得多,他熟练地翻转着手上的索格S37,这把特战匕首晃得金有谦眼花缭乱。

金有谦看到小格兰特——他们决定暂时这么称呼他——碧绿的眼睛紧紧盯着bambam玩刀的手,不禁胆战心惊起来,他小心翼翼地挪到男孩身边,自上而下地打量他。

真精致,他暗戳戳地想,孩子妈妈的基因真强大。

“不管怎么说,”bambam也感受到了小孩的视线,犹豫着收回了匕首,“老格兰特给了我们一笔漂亮的佣金。”

金有谦看着那串数字倒吸一口凉气,愉快又愤恨地接下了这个诡异的任务。

 

金有谦和bambam幼年从可怕的基地逃出来后就一直跟着老格兰特,这个混球总是全身脏兮兮地叼着一根雪茄,倒是不厌其烦地把从小被变态的科学组织注射了血清的金有谦和bambam带在身边。两个孩子不知道自己是谁、从哪里来,他们的名字还是老格兰特从他们后颈的纹身中得知的。

在血液中匍匐的血清让他们渐渐变得与同龄人不同,他们的身体素质惊人,反应速度是常人的好几倍,伤口的愈合也见鬼得快,老格兰特意识到不能将两个孩子当作正常的小男孩来抚养,于是渐渐带他们出入一些危险的场合。在地下搏击混迹的几年,金有谦和bambam学会了近身格斗与枪械,十四岁的时候他们接到了第一份雇佣任务。

之后金有谦和bambam的名声在业界响亮起来,老格兰特作为中间人将三个人的“事业”经营得很好,他们在全世界有了许多安全的据点,以及孩子——当然这部分全部来自老格兰特的贡献。

 

小格兰特在沙发上爬来爬去,对金有谦和bambam的诡异沉默视而不见。很快他发现了一些新奇的东西,手脚并用地在沙发缝里拉拽着什么,口中发出含糊的笑声。

一把小巧的格洛克手枪被拽了出来。

“上帝啊……”bambam惊呼一声。

金有谦扶住额头,嘴角抽搐着将它从小格兰特的手中夺过来。他和bambam迅速交换了一个眼神:不,他们做不到,去他妈的佣金,他们会在两个小时之内把这个漂亮小男孩搞崩溃,或者被搞崩溃。

 

两个小时后,小格兰特乖巧地睡着了,趴在金有谦的大腿上睡得很香,丝毫不介意他身上还有浓厚的血腥和火药味。

“嘿,我猜他喜欢我。”金有谦盯着男孩圆乎乎的小脸,欣喜地跟bambam分享这一激动人心的发现。

“太对了,哥们,”bambam翘起嘴角揶揄他,“你只需要再去洗个澡,就能成为完美的奶爸。”

金有谦认真地思索着这番话,觉得洗个澡很有必要,于是轻手轻脚地将软软的小baby递给了他的好兄弟,并报以一个慈祥的微笑。

bambam抱着,更精确地说,捧着小格兰特,觉得全身的血液都凝固了。

他感受到了一些从未有过的体验,轻微的、跳动的,生命。

原来新生命是这样的。

bambam,一个顶尖的雇佣兵,头一次手足无措地感到了一丝柔软。

“这个小家伙的确有点讨人喜欢。”他喃喃自语。

下一秒他就不这么想了,讨人喜欢的小家伙毫无征兆地哭起来,bambam遭受了惊吓,下意识地将腰间的枪拔了出来。

“老天!”金有谦上衣都没来得及穿便冲了出来,“把枪放下,bambam,他才一岁!看在上帝的份上!”

bambam被哭声吵得脑壳疼,他把小孩往金有谦怀里一塞,转身坐到电脑面前——把枪放在了手边。

 

“你在干什么?”金有谦凑过来,悄悄把枪往角落撇了撇。

“查查怎么让一个漂亮的一岁小男孩停止发疯。”

“呃……好的,所以结果是……”

“他尿裤子了,或者饿了,或者他就是在发疯。”

“……”

 

他们决定去一趟育婴店。

两个年轻的小伙子带着一个漂亮宝宝在育婴店上窜下跳格外得惹人注目,bambam终于受不了周遭向他们投来的“噢两个手忙脚乱的新爸爸”、“他们真可爱”、“他们一定很爱彼此”的眼神,一把抓住了一个销售店员。

“我们需要帮助。”

“没问题!”女店员眼睛亮起来,慈爱地望着三人,如果不是手上抓着两大袋纸尿裤,她能当场双手捂住胸口来一段“我爱你们这对养眼couple”的尖叫表演。

最后他们添置了一大堆育婴产品,金有谦在掏出信用卡时愤恨地朝bambam小声嘀咕:“那笔佣金不如说是老格兰特打来的育儿费!这个狡猾的老狐狸!”

bambam不置可否地挑挑眉,这一动作又引起了周围一片小声的躁动。

“好极了,现在我们成了这个片区惹火的同性恋爸爸了。”bambam坐上车后自暴自弃地陈述这项事实,“那些年轻妈妈的眼神快把咱俩照穿了,还有那个销售的小姑娘,她……你有没有在听?”

金有谦正埋头安装车内的婴儿座椅,他头也不抬地回答:“嗯在听……嘿哥们,来搭把手,我搞不来这个。”

bambam翻了个白眼钻入后座,在小格兰特殷切地注视下终于完成了座椅的安装。

“旅途愉快,小家伙。”

金有谦往小格兰特嘴里塞了个奶嘴,伸手揉了揉小家伙棕色的头发。

“你选错职业了哥们,奶爸更适合你。”bambam调侃他。

 

事实证明,虽然相比于金有谦毫不掩饰的“奶爸热情”,bambam对于带孩子这一事显得稍显冷漠与烦躁,但作为被金有谦一早就盖棺敲定的“口嫌体直”,bambam在照顾小格兰特时常常是更加细心的那一个。

于是雇佣兵们的家里经常会出现这样的画面:金有谦在冲调奶粉时忍不住自己喝了小半瓶被bambam在后脑糊了无数巴掌;金有谦手忙脚乱地给小格兰特换尿不湿时把小家伙搞得哇哇大哭,然后被bambam一把拎到边上看着他一脸不情愿却十分熟练地手法;金有谦哄小孩睡觉时自己先睡着了,然后bambam不得不给两个“小孩”都盖上被子……

 

bambam第一次有了异样的感觉是在照顾小格兰特的一周半后。

冬天像个忍不住小三上位的BITCH,一夜之间金有谦就敏锐地感觉到了大面积降温。

“我觉得小家伙的衣服不够厚。”他给小格兰特掖好被子,走到客厅坐在bambam旁边。

“明天去买,正好尿不湿和奶粉都要屯一点。”bambam视线黏在静音的电视上。

“你不觉得小家伙很可爱吗?软乎乎的,又乖又漂亮,他的眼睛看着我的时候我都快化了!”金有谦脸上挂着爸爸的微笑,整个人都柔和起来。

bambam咽下了即将脱口而出的“那是因为他哭闹的时候你都睡了都是我在哄他!”的吐槽,破天荒地温柔了一回:“是挺可爱的,简直不像老格兰特亲生的。”

“你就是嘴上厉害,”金有谦手肘拱了拱bambam的侧腰,“你喜欢小孩儿我看的出来。”

“可不是嘛,你要给我生一个吗?”bambam肘击回去。

“哥们我可没那功能,”金有谦伸展双手整个人懒懒地陷在沙发里,“不过我可以和你领养一个。”

 

“……”

bambam全身僵硬了半分钟,觉得自己的理智正在土崩瓦解。他万分确信金有谦不知道两个人打算领养一个小孩需要什么前提条件,事实上他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但他下意识里认为两个人之间出现一个孩子后不论如何这都将成为一个家庭。家庭,老天……bambam竟然不自觉地开始脑补起他跟金有谦一起抚养一个小孩的生活,那一定是个灾难!

呃仔细想了想好像也不算太灾难。

“怎么突然不讲话了?”金有谦往bambam身上缩了缩,打算明天要把暖气打开。

“没怎么,”bambam尴尬地收回放飞了的想象的翅膀,“奶爸这个职业不适合我,我还是做个雇佣兵吧……”

“老套。”

“奶爸听起来很新潮吗?”

“但很治愈。”

“……”

 

再次走进婴儿用品店时两人都熟练了很多——熟练是指他们都可以坦然接受周围人群充满爱意的注视,他们在挑选合适的用品上还是一团糟。

“嗨!需要帮忙吗?”面带微笑的销售员走上前来。

“太需要了,谢谢!”bambam头疼的表情可不是伪装出来的。

“理解,”店员意有所指地点点头,“第一次做爸爸总是这么糟糕,更何况……”

bambam已经放弃解释了,而从未想过要解释的金有谦已经被另一排货架上的育婴书籍吸引,正一本一本往推车里塞。

“你们真的令人羡慕。”店员瞄了眼bambam看向金有谦的眼神,情不自禁地这样说着。

“啊?什么?我们不……”bambam收回“这个傻大个在干什么”的眼神。

“说真的,两个小伙子决定共同抚养一个小孩可不容易,不过看得出来你们很喜欢那个小家伙,你的伴侣看起来非常开心,从他抱着小baby的眼神里可以看出来。你也不赖,要我说你更细心一点,最起码你知道不该给小男孩买粉色的毛衣。”

“谢谢。”bambam僵硬地挤出两个字,脑子里一直在嗡嗡回想着“你的伴侣,你的伴侣,你的伴侣”……

 

bambam觉得自己的状态不太好。

其症状是每当他看到金有谦和小格兰特或者是他们三个在一起的时候,他总是不自觉地开始想象这是一个家庭,小格兰特是他们共同领养的孩子,他们一起生活,他们变老,小家伙长大,他们因为小格兰特该不该学习格斗而吵架,为他上学的事情忙前忙后……

他突然觉得这挺不赖。

见鬼的!bambam突然回过神来,你他妈的在想什么,这可是你最好的兄弟,替你挨过枪子的!

“我得找点事做。”

bambam这样决定,说着点开了老格兰特前不久发来的任务清单,随便挑选了一个看上去难度不大的任务。他得回到雇佣兵状态,要不然他脑子里那些疯狂的想法要把他搞疯。

 

然而他还是在这天出门踩点之前做出了这样一个事后他想把自己拎起来甩出地球的举动:他吻了金有谦,在家门口,当着小格兰特的面!

他发誓他没想这么干——至少是一大部份的他没想这么干,但是他心里头那一点点微小的、不现实的想法突然不合时宜地冒出来,鬼使神差般地让他这样干了!

bambam几乎要咆哮了,他按下了涌到喉咙口的一大堆脏话,急匆匆地提醒金有谦别忘了预约好的游泳馆便逃走了。

金有谦过了很久才反应过来,他抿了抿还有些触感的嘴唇,然后迷茫地看向怀里扭来扭去的小格兰特,他突然觉得身体有些异样,然后他低头瞄了一眼下半身,哀嚎着捂住脸。

小格兰特漂亮的绿眼睛不解地看着他。

 

把小家伙放在毯子上后金有谦冲进了卫生间。

在他的手伸进裤裆的最后一秒他停住了,飞快地用冷水洗了把脸,被冻得哆哆嗦嗦地坐在马桶盖上,开始了一番艰难地自我谴责与疏导——

bambam是你最好的兄弟,你居然对着他硬了,你这混球,比老格兰特还混球!你居然还打算想着他撸一发!天呐,你简直不可饶恕!bambam是那么棒的人,你是他的兄弟,你兄弟得跟世界上最棒的姑娘在一起……

他絮絮叨叨地对自己的良心进行鞭挞,然后渐渐地思维拐了一个微妙的角度——

不,没有姑娘配得上bambam,天,我不能想象bambam跟任何一个姑娘在一起,我会发疯的!我是一直陪在他身边的人,我还替他吃过一颗枪子儿,我最了解他,他也最了解我,要说这世界上有谁配得上bambam,那一定得是他的好兄弟我!

金有谦突然想通了,神清气爽地走出卫生间,捞起小格兰特出了门。

“咱们游泳去,小宝贝!”

 

bambam其实一早就踩好了点,但他不想那么早回去,至少不是现在,最好是等到金有谦睡下了他再开门,他还没从他刚刚吻了他最好的兄弟这件事上缓过来。他把车停进车库,然后坐在车里发呆。老格兰特的车突然出现是他没想到的。

这老家伙突然来这干嘛?要接走小格兰特?

想到这里bambam突然有点坐不住,等老格兰特进屋后悄悄站到了门廊。

金有谦也没有料想到来的是老格兰特,他正打算等bambam回来找他好好聊一聊,来一段友情升华为爱情的感人表白什么的。

“嘿!伙计!我的儿子还好吗?”

“好的很,你要干嘛?”

“看我儿子呗,有什么问题。”

金有谦朝他翻了翻眼睛让出道来,“别抽烟,你也不想你儿子吸上二手烟吧。”

“干得好。”bambam心里默默地说。

小家伙正睡得香甜。

“这小崽子真是一点也不像我。”老格兰特低声说。

“不像你正好。”金有谦说着大实话,眼睛往格兰特身上瞄,“喂,你不会怀疑这小子不是你的种吧?”

“也不是没可能,谁知道呢?”

“你不是认真的吧?你的表情上写着你下一秒就要拔一根头发去做亲子鉴定了。”金有谦低声咆哮。

老格兰特朝他挑了挑眉。

“老天!”金有谦瞪着他,“那要不是你的儿子呢?再把他扔给那个比你还不靠谱的老妈?”

“不然我要养着别人的种吗?”

“你真他妈的是个混球。”

“嘿,这对一个把你养大的人来说可不是一个好评价。”老格兰特摸了摸口袋里的雪茄,被金有谦用眼神制止了。

“我来养他,怎么样?”

“什么?”老格兰特眉角一跳,藏在角落的bambam愣在原地。

“反正你也不想养他,我觉得这小家伙还不错。”

“bambam呢?他同意?”格兰特眯了眯眼。

“他会的。”

“这么肯定?”格兰特神情严肃下来,“我虽然是个混球,但你和bambam是我养大的,我可知道养大一个小家伙有多不容易。”

“没什么不容易的,这两个星期以来都很顺利。”

bambam在暗处翻了个白眼。

“你不想有个自己的孩子?虽然对你来说有点困难,毕竟没几个姑娘会接受自己的另一半是个雇佣兵,但你总会有的吧。bambam也是,就算你不想有个家庭,bambam可不这么想。”

金有谦沉默了一会。bambam的心脏开始狂跳起来。

“bambam会同意的,他喜欢这小家伙。”他笃定。

“同意什么?跟你一起养个小孩?”老格兰特眉毛皱起来,“你不明白,伙计,这可不是买一个房子或者出一个任务,你们都喜欢就能一起搞定,这是抚养一个小孩,这意味着你们三个会组成一个家庭,你们要对彼此负责任,负责任你懂吗?老兄我这些年一直没踏进婚姻的坟墓就是他妈的不想负责任,那可是个操蛋的事儿!”

“跟bambam组成一个家庭有什么不好的吗?我们从小就认识,一直呆在一起,我了解他他也了解我,这世界上可没有别人比我们更了解对方了,要说家庭的话我们早就是了。”

“你不明白,你是十三岁的小姑娘吗?你爱bambam吗?他爱你吗?我是说爱情!”老格兰特暴躁地低吼。

“我跟bambam可不仅仅能用爱情概括,老混球。”

金有谦朝他淡淡地微笑,老格兰特不可置信地瞪着他。

 

bambam等到老格兰特愤怒地踩下油门开出院子才从门廊里站出来。

“踩点怎么样?”金有谦在厨房冲着奶粉。

“不错。”bambam悄悄走近他,“我是说刚才那番话。”

“什么!你听到了?你什么时候回来的?”金有谦把手里的奶粉撒了。

“稳重点,奶粉可经不起你这么浪费。”

“你……你从哪里开始听的?”金有谦咽了咽口水,后知后觉地尴尬起来。

“我差不多跟那老家伙同时回来,你的注意力下降了,兄弟。”bambam把奶粉瓶从金有谦手里接过来走出厨房。

“聊一聊?”他歪了歪头,将奶粉瓶塞给醒过来的小格兰特。

金有谦僵硬地坐下了。

“其实……”

“打住,”bambam打断了他,“老实说,我也很尴尬,我是说早上那个吻,所以我们可以在这方面打个平手。”

“……我竟然当着那个老混球的面跟你表白了!”他痛苦地把脸埋在小格兰特身上哀嚎。

“这没什么,我还当着这个小家伙吻了你。”

“所以……”金有谦抬起头来看着bambam。

“……我改变主意了,我不想聊,太尴尬了。”

bambam突然站起来,在金有谦还没来得及沮丧之前吻住了他。

 

小格兰特的绿眼睛不知道被谁遮住了,在两人中间露出一小撮棕毛。

他觉得自己要窒息了,被自己两个亲吻到忘了中间夹着一个一岁小宝宝的爸爸们!

 


后续:《Oops!》

后续车:《Play With Fire》

评论(29)

热度(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