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小谦美梦指南

*金有谦1117生日快乐


***


金有谦从早上就开始期待今天他的信箱中会出现什么美梦邀约。


这是他正式成为美梦师的第1116天,再完成一个美梦邀约,他就可以买得起一个金色梦境。

金色梦境是一种珍贵而稀有的梦境,因为它一旦形成就会一直存在,还可以适当进行修改,可供所有者呆在里面的时间也比一般的梦境要长得多。

金有谦一直想要一个金色梦境,但是这种梦境的价格在交易市场上被讨厌的商人恶意炒作到了1117个宝石。向独角兽发誓金有谦每完成一个美梦邀约才收取一颗宝石作为酬劳,他勤勤恳恳地工作了1116天,终于快要积攒到足够的宝石来买金色梦境。

小谦为什么想要一个金色梦境?因为他有一个秘密。


***


bambam嚼着甘草糖踏进金有谦的工作室时手上拿着一个金色的信封,金有谦认出那是他们的邀约信件。

“嘿!这是今天的吗?”他眼睛一亮。

“你也早上好。”bambam歪了歪嘴角,他故意把信封拿远了一点,不让金有谦看清那上面的漆印。

他总喜欢这样小小地捉弄一下他的搭档,好像每天不得到金有谦一个气呼呼的表情他的一天就不完整了。

“快点给我你这小混蛋!”金有谦挥着双手,很适时地作出bambam最想看到的那个表情。


“噢!这才是一天的开始!”bambam伸了个懒腰,然后像只刚睡醒的猫一样抖动了一下,他得意地舔舔嘴唇,迈着轻松悠闲地步子凑到金有谦跟前。

金有谦被那副漂亮的嘴唇短暂了吸引了注意力,不得不在内心尖叫地提醒自己他搭档是个小恶魔才回过神来。

bambam撕开信封上的漆印,把信纸在两人面前展开:


委托人:K先生

委托内容:一个有关B先生的美梦。


“哇哦,他真辣。”bambam看到附在背面的委托人照片后吹了声口哨。金有谦向朝他的搭档扔去一个不赞许的眼神。

“别那么死板嘛,”bambam朝他轻佻地笑了笑,“你也很辣。”

金有谦红着脸咳嗽了两声,把面前的委托书放进信封收好,“走吧。”

bambam跟着他来到工作台前,平坦的桌面开始出现一圈圈奶油色的纹路,他们伸出手,在指尖接触到波纹时来到了K先生的世界。


***


K先生的世界有点吵闹和混乱。所有人都在说话和行走,像是什么巨大机器里的小零件一样运作个不停。

bambam喜欢这个世界。

因为他总喜欢每个人的脑袋里都装着小心思的世界。

他们把一个在拥挤的人群中偷摸小姑娘屁股都油腻大叔的手指变成了橡胶,挪开了占用了盲道的打闹小孩,还和一只漂亮的松狮打了招呼。

“那个姑娘对你有意思,”bambam摇了摇金有谦的手臂,“看吧,我就说你很辣。”

“她明明在看你,”金有谦有点不开心地指出,“她还朝你眨眼了……嘿!别再乱用能力了,你也不想回去写三英寸厚的检讨对吧!”

“我从不对漂亮姑娘使用能力。”bambam说得一本正经,金有谦的心里钻出了一点点小情绪。

然后bambam从手里变出了一朵玫瑰花在走过那个姑娘身边时送给了她。

金有谦决定不喜欢这个世界。


他们找到K先生时,他正在对着一面镜子跳舞。他的脚步在地板上踏出干脆利落的声响,身上的T恤被汗打湿贴在身体上。

“他真的很辣。”bambam再次强调。

“独角兽在上!专业一点!他是我们的委托人!”金有谦朝他喊着,“别因为委托人太辣而影响判断,小混蛋!”

“所以你也觉得他很辣?”bambam提起俏皮的嘴角。

“就只是闭嘴吧!”金有谦绝望地喊着。


K先生的手机在他们拌嘴时亮起来,他暂停了音乐盘腿坐在角落里打开手机扬声器。

“嘿!”手机那头传来一个慵懒好听的声音,“下午好。”

“我该跟你说凌晨好?”K先生说话时嘴角翘着漂亮的弧度,“纽约的演唱会怎么样?”

“well,尖叫,微笑,像星空一样的亮灯,”手机对面的声音听上去也在微笑,“你知道的,我永远也无法厌倦这个。”

“噢老天,你就炫耀吧!”K先生轻笑,“什么时候回来?”

手机那头短暂地沉默了一会,K先生的手指抠进了裤缝中。

“我让助理帮我定了最早班的飞机,”那个声音里带着歉疚,“只是,大概赶不上你的生日了……抱歉伙计,没有再早一些的航班了。”

“噢……”K先生无奈地垂下嘴角,“没事,毕竟你也不会瞬间移动,我猜?”

“只要我会,亲爱的,”手机那头信誓旦旦地保证,“我一定捧着蛋糕第一个出现在你的生日派对上。”

“哈!那我等你学会的那天,”K先生因为对面的玩笑心情好了些许,“那时候我多少岁了来着?97岁?”

“没错哈哈哈!”对方也笑起来,“我得挂了,助理在催我,再见伙计!”

“快去吧,未来的魔法师!”

K先生按掉手机,失落地耸耸肩膀,然后继续按响了音乐。


“噢你看他,”bambam捧住心口,“他连沮丧的样子都透着性感。”

“专心点小混蛋,”金有谦敲打了一下他的脑袋,他看着K先生垂下的嘴角,又看了看他身边调皮鬼的侧脸,突然有一些感同身受,“我是说,我们要怎么实现他的美梦?把B先生塞进他的梦里?”

“得了吧!”bambam戳穿他,“你可不是这样的美梦师!”

“我是怎样的美梦师?”金有谦好奇。

“‘美梦邀约可是只有在大家生日的前一天才会被寄送到这里!我们绝对不可以草率地对待!’”bambam学着金有谦的腔调,“这样的。”

“你太夸张了!”金有谦抬脚要踢bambam的屁股,“但是这些美梦邀约真的很珍贵!”

“所以你打算怎么办?”bambam转着脚尖,“要把B先生送到K先生身边吗?”

金有谦没说话。

“认真的吗?“bambam吃惊地问他,“你打算把B先生在现实中搬到K先生这里?他可是在……纽约什么的地方!”

“他们刚才说啦,瞬间移动?”金有谦提出方案。

“独角兽在上!你一定是疯了!”bambam大叫,“你知道这很难!”

“你也知道这是K先生想要的。”金有谦回答他。

“你真的知道布置一个空间穿越有多难吗?”

“知道,”金有谦点头,“星星绶带,彩虹桥,独角兽的角,棉花糖云和枫糖浆马车。”

“不,这不是重要的,”bambam摇头,“重要的是,970颗宝石,这些可都得你来支付,970颗。”

金有谦咬了咬嘴唇。

“我也不是想要阻止你这样做啦,”bambam把语气放软,“只是,你不是一直在攒宝石想要买一个金色梦境?970颗对你来说是太大的开销了不是吗?”

金有谦把视线投放在汗流浃背的K先生身上。

“可是K先生需要一个B先生的美梦,”他撇撇嘴,像是做出了什么决定,“宝石可以再攒,金色梦境会一直贩售,但也许错过了今天,K先生就永远错过B先生了。”

“为什么?”bambam看着他身边这个年轻又漂亮的美梦师,“他究竟为什么值得你这么做?”

金有谦回过头来看向bambam,“啊,也许是,他让我想起了我自己?”

“……”bambam愣了两秒,然后有些不自然地偏过视线,“随便你啦,反正我从一开始就是你的搭档,我不会阻止你做你想要的任何事。”


***


他们通过奶油波纹回到自己的世界时,美梦巷子里的商店刚开始营业。

星星绶带是最好买的,而且他们的款式也因为因为女士们的需求而日益变得丰富。

bambam挑选了一条经典又有着时髦花纹点缀的星星绶带,“B先生像是会喜欢这种风格的人。”他解释。

金有谦拉着bambam在一个上了年纪的老奶奶那预订了棉花糖云,其实有更加新潮的棉花糖云商店可以预约,只是金有谦和bambam不忍心看到那个老奶奶孤单地坐在巷尾缓慢又细心地编织棉花糖云,所以他们总是选择来照顾她的生意。

他们又跑去一家不常光顾的店预订了彩虹桥和枫糖浆马车,最后他们来到独角兽商店。


独角兽角是完成瞬间移动最重要的部分,它能为赶路的人指明方向。

金有谦盯着那个装在漂亮木盒子里的角看了好一会。970颗宝石。独角兽在上,他当上美梦师后还从来没有使用过这么昂贵的东西。他总是尽可能地节省开支,选择的美梦配方都是可以事后报销的物品。

但独角兽角?

这玩意一年都卖不出去两个!


bambam在柜台上拿起一颗甘草糖嚼起来,他看看金有谦,又看看那只漂亮的独角兽角。

“说真的,”他开口,“你可以选择放弃这个方案。”

金有谦摇摇头,“不。”

他付了款,把装着独角兽角的盒子抱在怀里。

“你有时候真是善良得犯傻。”bambam看着他无奈地叹了口气。

金有谦转过头来看着他,“没有啦,只是相比起我而言,K先生更需要这个。”

“我们都看过委托人的档案,”bambam指出,“他和B先生都是在他们那个世界数一数二的明星,他们的声誉和口袋里的钱可以给他们所有他们想要的。”

“不是所有,”金有谦打断他,“不是所有,就是因为他们是那样优秀的明星,所以他们才一直在错过彼此,连生日都在错过。”

bambam沉默了一会,他看着金有谦微微翘起的嘴角,“说起来,我一直都没问你,你想要金色梦境做什么?”

“啊……”金有谦慌张地将视线四处投放,就是不敢看着bambam,“我是想……呃,感受一下,我是指,美梦的感觉。”

bambam罕见地没有调侃他几句,反倒是低下头继续跟着金有谦朝工作室走去。

他感觉自己是知道金有谦的小秘密的,但他又不敢去承认。


***


奶油波纹带着他们找到B先生。

他正在一个蛋糕定制网页上挑挑拣拣,修长挺拔的身体舒展在宽松的衣服里,他身边躺着一个行李箱,大概是要去赶那班飞B先生城市的航班。

金有谦和bambam出现在他面前时他惊得差点扔掉了电脑,金有谦在他跨着长腿打算逃离之前叫住了他。

“嘿!我们想带你去K先生那里!”

B先生停下了脚步,以一种打量小骗子的眼神打量着他们。

“我们可以带你瞬移到K先生那里,”bambam解释,“不用坐上能把你屁股坐平的飞机。”

B先生摸了摸自己的屁股,有些颤抖地开口,“怎……怎么瞬移?”


他被金有谦和bambam一左一右地夹在枫糖浆马车中间,他的肩膀上被披上了一条印满了星星的绶带,手中还被塞了一个独角兽角。

“听着,”金有谦飞快地作着说明,“我们需要你握着独角兽角,然后在心里默念你想要去的位置。”

B先生将信将疑地闭上眼,过了一会金有谦和bambam发现马车底下出现了棉花糖云。彩虹桥在他们面前铺展开,B先生觉得自己像是做了一个小孩子才会做的梦。

“Here we go!”bambam欢呼了一声。


“你们是谁?”B先生在确认自己不是在做梦后终于开口问起。

“我们?”bambam朝他展开一个漂亮微笑,“我们是K先生的美梦师?”

“什么?”B先生不敢相信他听到的,“美梦师?”

“嗯!”金有谦朝他点头,“马上是K先生的生日了不是吗?我们在帮他定制他想要的美梦——啊,在你们的世界,就是愿望成真的意思。”

“呃……”B先生的脸颊有些泛红,“你们是说,我是他的美梦吗?”

bambam扔给他一个“你怎么这么迟钝“的眼神。

B先生看着马车外的彩虹桥,又看了看手中握着的独角兽角,难以置信地眨眨眼。

“天啊!”他说。


“我们大概要一小时到目的地,别担心,彩虹桥上的时间相对你们的世界是静止的。”金有谦向他解释。

“好……”B先生有些虚弱地靠在椅背上。

“你可以喝一点蜂蜜酒,”bambam递给他一个小杯子,“防止眩晕或是别的什么。”

“所以,”B先生尝了一口后莫名地觉得轻松了许多,“你们是一对,我是说,专门帮别人定制美梦的小精灵?小天使?还是别的什么?”

金有谦笑得眼睛弯起来,“就只是美梦师而已,不是什么小精灵小天使。”

“每一个美梦都会需要……”B先生用手比划了一下枫糖浆马车,“这样的,呃我该说是魔法吗?”

“嗯……不会,”金有谦咬咬下唇,“不是每次,有些人的美梦,用你们的话来说,生日愿望,比较容易实现。”

“比如一堆金币,”bambam补充,“像K先生这样的美梦还是第一次。”他用眼神示意着金有谦。

“哪样的美梦?”B先生好奇。

“你知道的,”bambam朝他俏皮地眨了眨眼睛,“一些不敢说出口的小心思之类的。”

“噢……”B先生又红了脸,“这真是……浪漫极了。”

“金有谦听到会很开心的!”bambam笑着说,然后伸手绕过B先生拍了拍金有谦的胳膊,“他说你很浪漫喔!”

金有谦给了他一个软绵绵的警告眼神。

和一张泛红的脸。

B先生朝左看了看金有谦,又朝右看了看bambam,像是了解到了什么。


***


B先生发现他们走下马车时出现在他们面前的直接就是K先生家的大门,这让他的心脏开始像只小鹿一样跳起来。

电梯门的声音在这时打开,一个穿着蛋糕店制服的姑娘捧着一个蛋糕走近他们。

“是……是你们中有谁订了蛋糕吗?”她歪着脑袋问。

“啊!是我!”B先生叫了一声,“我在网上订的!谢谢!”

“哇哦,很巧喔!”bambam撞了撞他的肩膀,“加油!别辜负了那970颗……”

他的嘴巴被金有谦用手捂住了,发出含糊的呜咽声。

“快按门铃吧!”金有谦一边说一边拖着bambam朝外走去,“要加油在一起喔!”

“你们不留下来一起吗?”B先生看着他们。

“呃……我们的马车不能停太久。”金有谦慌张地扯了一个谎,然后就打算拉着bambam往身后的奶油波纹中走。

“嘿!等等!”B先生叫住了他们,“我是想说,谢谢你们,做了这一切。”

“没事!应该的!”金有谦又往后退了几步。”

“还有!”B先生提高了音量,“我在想,有时候,勇敢一点说出口的话,也许会有好结果喔!”

金有谦的动作停顿了一秒,然后他朝他点点头,带着bambam消失在了奶油波纹中。


***


“不能停太久?”bambam挣脱了金有谦后大声喘着气,“告诉他又不会怎么样!”

“没必要啦!”金有谦朝他们的工作室走去,“不要给他们太多压力。”

“你真是善良过头!”bambam翻了个白眼跟上他。


金有谦的账户提示他收到了一颗宝石入账,他看了眼他的账户余额,轻轻叹了口气。

bambam走过去靠在他的桌子边缘,“后悔啦?”

金有谦摇头。

“后悔也没用啦,宝石入账,说明K先生的美梦成真了喔。”

“那就对了,反正宝石总能赚回来。”

“但那要很久。”

“没关系啊,”金有谦耸耸肩,他把视线投放在bambam温柔的眼神中,“没关系,我不着急。”


bambam跳下桌子,坐到金有谦身边与他平视着。

“嘿,你想要告诉我你打算用金色梦境来干什么吗?”

金有谦偏过视线。

“你说出来的话,也许我可以帮你喔。”

bambam朝他眨了眨漂亮的眼睛,金有谦的视线滑过他的额头、眼睛、泪痣、鼻梁,最后落到他的嘴唇上。

他摇摇头,“我以为你知道。”

“啊,你不告诉我,我怎么知道我知不知道呢?”

金有谦咬着嘴唇,B先生的话突然在他脑袋中响起来,于是他轻声说,“你。”

“大声点嘛。”

“与你有关,我是指,金色梦境。”

“我不明白耶,说完整一点。”

金有谦深吸了一口气,他在脑海中飞快地想象了一下K先生看到B先生惊喜出现后的场景,然后他像是下定了什么决心一样大声说,“我喜欢你!独角兽在上!我喜欢你,从我们第一天搭档开始!”

bambam愣了两秒钟。

“我还以为你永远不会说呢。”

“我以为我说了你会当做玩笑话。”金有谦紧张地盯着他,“你把这当玩笑话了吗?”

bambam的嘴角翘起漂亮的弧度,金有谦看着那个微笑渐渐朝他靠近,然后感觉到嘴唇上有了一个短暂的、柔软的触感。


噢!独角兽在上!


“你觉得这个亲吻像是玩笑吗?”

金有谦摇摇头。

bambam又凑过去吻了他一下。


美梦师小谦的嘴角翘起来。

他得到他的金色梦境了。

价值是小bam的亲吻喔!


- 完 -


金有谦

今年还是愿你这一生

平安喜乐

心想事成

评论(38)

热度(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