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有谦你把斑斑给我放下

合集被吃掉了|微博同名|AO3: dreamsareneverfree

谦斑 献给夏日的漫长告别


金有谦在一片月色中摸索着走到海边。
这座海岛安静得要命,他踩在沙子上,感到那种湿润的凉意没过脚面。
他靠着一块礁石坐下,咸湿的海风带着锋利的凉意浸透在他肌肤的纹理之中,他的眼睛黑得像是面前的海水。
夏天就要过去了。

谁不喜欢夏天呢?
滴落在指尖的冰激凌,吹在脸上的潮湿黏滞的热风,在太阳底下泛着漂亮光泽的薄汗……饱涨的情绪,通红的脸颊。
夏天永远都充满了蜜桃味的性感,连呼吸都撩人。

金有谦总是特殊地对待夏天,像是在经历一场三个月的约会,在第一缕带着凉意的风吹来时再分手。
他总在夏天时到海岛来,从喝根汁汽水到灌冰啤酒,从堆沙堡到裸着漂亮的上身玩沙滩排球。
他的个子在这几年向树一样抽长,以前被姑娘们大笑地夸赞可爱软糯,现在他长成了被姑娘们害羞或热情地注视的漂亮男孩。

而他还是固执地与夏日约会,手里攥着两个蜜桃味的冰激凌,任由它滴落在手指间,散发出甜腻粘稠的香味。

「这味道是我的夏日签名。」

金有谦眨着被风吹痛的眼睛,突然想起了有人对他说的这句话。
他盯着深黑色的海面,捕捉到一个白色的移动着的模糊光影,随之而来的是一串突兀的马达声。
他现在辨认出那是一艘汽艇,船头劈开浓黑色的水面拍打出白色的水花,直直地朝他开来。
金有谦的心脏猛烈地跳起来,他怀疑自己的嗅觉出了问题,因为他在潮湿的空气里闻到了蜜桃味。

汽艇停下来,上面站着一个身形修长的年轻人,他的头发被吹得乱七八糟,眼睛却亮得像是有人把天上的星星摘下来安放在了他的眼眶中。
“嘿!”他在黑暗中朝他挥动手臂。

金有谦只觉得脑昏脑涨,脚步虚浮。
他终于靠近了那艘半旧不新的小小汽艇,看清了站在上面的年轻人。
他觉得疯狂而心虚,但在他心脏一个被小心翼翼安置的角落里,他清醒地叹了一口气,仿佛这一切发生得理所当然。

“bambam。”
他喊他的名字。
音节简单动听,被吹散在湿润的海风中。

“会开汽艇吗?”
bambam并不在意答案,朝他伸出手臂,金有谦盯着他那与自己不相上下的、有着漂亮肌肉线条的手臂看了两秒,然后被拉了上去。

“我学会了冲浪。”
bambam一边在脚腕上套着绑带一边说,他的脸埋在一片夜色中。
“是吗?”
“嗯,就在第二年,我发现其实并不难。”
“的确不太难。”金有谦看着他利落的动作,感到自己有一半的意识飘散到了那个他们都默契地没有提及的夏天。



两个刚开始努力看懂世界的男孩在浓烈的夏日相遇,稚气总还是会在一颗蜜桃冰激凌和一罐根汁汽水中露出来。
他们在夜晚趴在白天堆好的城堡边上,看着大人们尖叫着在黑色的海面冲浪。
他们为了显得自己是个有见识的成熟大孩子,纷纷列述自己丰富的冲浪经历。
在那个一切都像是有着波纹形状的潮湿夏日,丰富的冲浪经历好像一个变酷的首选加分项。

他们的脑袋越凑越近,彼此的呼吸都交织在一起。他们脸红了,心脏跳得像是发疯的小鹿,融化的冰激凌从他们的指间滴落下来。
bambam低下头咬了一口金有谦的冰激凌,金有谦也同他一样咬了一口bambam的。
然后他们飞快地转过头去,像是刚刚交换了一个粘稠的亲吻一样满脸通红。

而其实他们那时候都不会冲浪。
大人们并不会这样冒险。
但这个双向的谎言直到他们在海岛的最后一晚才揭晓。

那晚他们避开大人们,躲在一块礁石后面分享一个蜜桃冰激凌,窒闷的气温让他们出汗。

「明天我就要回去了。」
「我也是。」
「好吧,那我们来交换一个秘密。」
「唔……我其实不会冲浪。」
「噢!是吗……其实我……」

秘密交换被迫中止,大人们找到了两个不听话的小孩,怒气冲冲地把他们带回了住处。
他们回头找寻着对方的视线,企图通过湿热的空气与蜜桃的气味作为介质将那个未说出口的秘密有始有终地说完。



“帮我开一下汽艇吧!”
bambam轻巧地跃入水中,舒展着四肢朝浮在船后的冲浪板游去。
金有谦看着隐在水面下的bambam的脊背,月光透过折射洒在他匀称的背部,像是金有谦用眼神给他铺了一层星光。

很快冲浪板的一头翘起,bambam跪在被压低的另一头。
“开快一点!”
金有谦将操纵杆朝前一推,船头高高地劈开一片水花。
他期待着朝后看着,bambam已经站在了冲浪板上,他双臂展开着,像是在拥抱将尽的夏日。

“嘶……有点冷了。”
bambam跳上汽艇,随手拿起搁在一边的毛巾擦拭身上的水珠。
“夏天快过去了。”金有谦客观地指出原因,话语却不明所以地蒙上了一层别的东西。

“对哦,夏天快过去了。”
bambam坐在他身边。
他身上并没有什么甜腻腻的蜜桃味,而是咸湿的海水和白天晒足了太阳的问道。
可金有谦总是觉得鼻腔里有股若有若无的蜜桃味。他把这归结于白日的蒸晒让他意识恍惚。

“我真的喜欢夏天。”bambam说。
金有谦想他也是。
每年的夏日都是他与一个绮梦的约会。
那个绮梦来自夏日,海岛,蜜桃味的冰激凌,根汁汽水,通红的脸和跳动的心脏。
往常每年的约会都会结束,绮梦也终归是绮梦。那个与他交换了冰激凌亲吻的男孩似乎再也不会跑进这个由他创造的绮梦中来,眨着漂亮的眼睛说完他那个未说出口的秘密。

而在这个夏日,在这个金有谦决定与那个绮梦告别的夜晚,那双漂亮的、缀满星光的眼睛却出现了。
它们的主人成长成了与自己差不多个头的年轻男人,他湿漉漉的头发被梳到脑后,嘴角的弧度美得不可思议。
他说他真的喜欢夏天。
于是金有谦问他。

“为什么?”
“因为它饱满,甜蜜,性感,让人想脱掉衣服跳进大海里。”
“你现在要脱掉衣服跳进大海里?”
“不……我现在比较想跟你呆在一起。”

- 完 -

写得乱七八糟,最近忙疯,甚至没来得及跟最爱的夏天好好道别。好几个想写的故事也因为突如其来的忙乱被搁置在那里,忙过这一阵再慢慢重新捡起来好了。
anyway, farewell to my own private summer days.

评论(43)

热度(121)